8月28日,西祠上有一則充滿溫情的尋人帖子受網友關注,發帖人是一名醫生,想找的是一名30歲男子,名叫殷嘉駿。因為醫生髮現他的病情很嚴重,若不及時治療,很可能會落下終身殘疾。揚子晚報記者通過警方找到了這位男子,他表示感謝醫生的關心,會盡快去醫院複查。

    網友“yangoo”於8月28日凌晨發了題目為《尋人尋人,緊急尋人!》的帖子。“本人是南京市一家醫院的外科醫生,上週五也就是8月23日上午10點左右接診了一名身穿白色褲子、白色鞋子的年輕男子,上衣是一件T卹。在診斷過程中我發現,該患者左踝關節嚴重腫脹,據患者自述,此症狀已持續有4年之久,近期腫痛症狀加重。我安排該患者進行X線檢查。大概十分鐘後,該患者又來到門診,說臨時有急事,而X光檢查最終結果需要半個小時左右才能出來,請我幫忙看一下結果,等他忙完之後再來拿片子。說完就急急忙忙地走了。

    當天下午,我忽然想起此事,隨即前往放射科查看該患者的檢查結果,結果大吃一驚,該患者只有30歲的年紀,但左足踝關節的退變程度卻至少達到了60歲時的狀態,並伴有較為嚴重的骨性關節炎,如果不及時治療,很有可能造成殘疾,後果不堪設想。”讓“yangoo”感到意外的是,患者沒再出現。希望有認識該患者的朋友轉告他盡快來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和治療。

    患者查過以後就走了

    此帖引發了網友的熱議,大家都覺得“樓主醫生醫德可敬”,紛紛給醫生樓主支招。有熱心網友建議:“如果是亞青志願者就好辦了,亞青組委會是不是有志願者名單的?查一下會不會很麻煩?”還有人建議,找警方查人口信息。“yangoo”表示,這些辦法可行,但對於醫生來說都不容易做到,知道他醫保號,不知醫保中心那邊是不是可以查到?但這也是一個醫生能力所不能及的。

    揚子晚報記者聯繫到了發帖人“yangoo”,該醫生名叫楊登元,是南京市級機關醫院外科醫生。他表示,他們醫院是亞青會定點醫院,而且他記得這名年輕人說左腳踝疼,在捋起褲腳給他檢查時注意到他穿著亞青志願者或工作人員的那種白色長褲,當提醒他等結果出來再走,他丟下一句“有任務,下午再來”就走了,但下午沒出現。

    “前兩天我還想亞青會結束了,他應該不那麼忙了,總該來取片子吧,誰知道一直沒來。”楊醫生說,他把片子也給外科主任看過了,一致認為病情很嚴重,不能再拖了,“這麼年輕,如果不抓緊治療,落下殘疾會抱憾終身的。”據楊醫生介紹,目前知道的線索是該患者名叫殷嘉駿,30歲,生日是1982年9月6日,身高175cm左右,中等身材,持江寧醫保就診,看身份證號不是南京人。

醫生稱他的病情不能再拖

    他猜可能是患者還沒有意識到自己病情的嚴重性,或者是因為工作比較忙沒有空來。因為他的病情十分緊急,從醫生的角度講,他希望患者能抓緊時間做進一步檢查,查找到病因並及時治療。但由於當時患者走得匆忙,沒留下聯繫方式,所以他只能到網上發帖,希望有認識該患者的朋友轉告他盡快來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和治療。

    “拜託揚子晚報幫忙找到這個人,我主要是擔心他病情,真的不能拖了。”他說。

    通過管委會、警方找到患者

    8月28日,揚子晚報記者通過江寧高新園管委會、高新園派出所,終於找到了殷嘉駿,他曾在高新園派出所工作過,現在是一名刑警。接到揚子晚報記者的電話,他的反應是:“我都不好意思了,這位醫生太負責了!”

    他說,右腳踝可能是很多年前落下的後遺症,今年3月去鼓樓醫院和北京的醫院都看過,排除了風濕,確診是關節病變,當時醫生建議及時做手術。有能力做此手術的全國沒有幾家醫院,原計劃五六月份去北京做手術的,但趕上了亞青會,安保工作特別重。骨頭動手術三個月肯定好不了,他不想耽誤工作。

    亞青會期間,他在江寧體育中心8號安檢口執勤,負責檢查易燃易爆品。由於此期間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非常辛苦,他的右腳踝疼得特別厲害,擔心有並發症,他才想到要抽空去看看。平時執勤都很早上崗,剛好23號那天是11點半上崗,他便去了市級機關醫院,醫生說等半小時出片子,他等不及就先走了。這幾天他手頭案子很多,又要出差,​​所以沒去複診。“楊醫生說我的病情很嚴重,這是我沒想到的,之前醫生只說我的病比較罕見,要抓緊治,沒說這麼嚴重,我忙完手頭的案子就會去找他,當面謝謝他。”(徐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人
    全站熱搜

    徵信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